我校团队在全国人工智能遥感赛事中喜获两项冠军

发布者:刘祎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84

20201117日至19日,第七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对我国高分重大专项顶级赛事——“中科星图杯”高分遥感图像解译软件大赛获奖团队进行颁奖。我校人工智能交叉研究中心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联队“BUCT图像解译小分队”勇夺两项比赛冠军,张帆、马飞代表团队参会并领取奖杯、证书。

获奖证书和奖杯

本次比赛于20206月启动,吸引了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等253家单位共计701支队伍报名参赛,各战队累积提交各类软件成果5000次,赛道排行榜竞争异常激烈。

经过3个多月的预赛以及最终决赛的激烈竞争,北京化工大学(双料)、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分别获得 “SAR图像地物自动分类”、“可见光图像精细标注”、“可见光图像桥梁自动识别”、“可见光图像水体自动提取”等4个比赛项目的冠军。

 

决赛评分情况

决赛现场:人工智能交叉研究中心项德良教授上台领取现金奖

决赛现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马飞副教授上台领取现金奖

本届年会以“高分十年·智融空天”为主题,受到国内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领域的高度关注。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领导小组组长王兆耀、湖南省省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凌仕明、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吴一戎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李东旭院士等领导专家出席大会。

高分年会获奖团队颁奖仪式

此次大赛,北化参赛队伍的优异成绩给高分对地观测领域的院士、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吴一戎院士也勉励参赛队员,希望北化团队以解决高分数据应用中的实际问题为目标,进一步推动遥感解译领域的科研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