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人工智能定义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为“新基建”的七大板块之一。

人工智能是我校2020年新增专业,2020年第一次招生。由人工智能交叉研究中心负责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人工智能专业

人工智能交叉中心于20205月人工智能交叉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承担具有大化工特色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研究任务。中心将加强人工智能针对化工行业的应用研究,推进“人工智能+大化工”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全面负责“人工智能+X”复合型人才培养,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人工智能专业计划每年招生60人左右,中心高度重视人才培养,面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需求,培养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计算机基础、电路与信号基础,扎实掌握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应用工程与技术,熟悉人工智能相关交叉学科知识,具有较高外语水平,具备科学素养、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系统思维能力、产业视角与国际视野,未来有潜力成长为国际一流工程师、科学研究人员,能在我国人工智能学科与产业技术发展中发挥作用的优秀人才。

中心拥有专业性强并具有前瞻性的交叉中心教学团队,构建了理论和实践并重的培养计划和培养体系,基础课程、专业课程、核心课程精准定位,利用多元化的教学资源,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导向,全面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