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专业在第十四届北京化工大学ACM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者:刘祎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97

1129日,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第十四届北京化工大学ACM程序设计竞赛(校赛)在新校区九、十机房成功举行。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信息学院、化工学院、机电学院、文法学院等多个专业的1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

本次竞赛共设置了14道算法题,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80名同学至少解出一道题。根据评奖规则,此次竞赛共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

人工智能交叉研究中心的20级新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出了较好的水平。竞赛中共有16名大一新生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人工智能专业占据9人次,并且在获得二等奖的7名大一新生中,5名获奖新生均来自人工智能专业。

通过此次竞赛,我校将选拔出高水平队员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信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组织程序设计学科竞赛校内集训,每年组织周赛、女生赛、校赛、寒暑假集训等丰富的活动,我校程序设计竞赛水平和氛围的稳步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20年,ACM集训队员累计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133人次,其中国家级二等奖15人次,国家级三等奖22人次。经过刻苦训练的优秀队员毕业后受到了互联网企业和国内外高校的青睐, ACM队员毕业后首次就业的年薪最高达到了百万元(税前)。期待未来人工智能专业的学生能够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在信息学院的带领下向着国家一等奖的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