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交叉研究中心圆满举办 人工智能+X多学科交叉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论坛

发布者:刘祎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09

2021420日,由人工智能交叉研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人工智能+X多学科交叉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论坛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张海君副院长参会。北京化工大学人工智能交叉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帆、中心专职及双聘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张帆就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目前中心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经过了近一年的发展中心队伍正在逐渐壮大,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进展,但是同时也暴露出了一系列问题与困难,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沟通对于中心的发展有借鉴意义。

此后,专业负责人袁洪芳对中心教学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特别是人工智能专业学生在上学期已经取得的不错表现。同时,袁老师也着重介绍了人工智能专业的培养计划,对于其中的要、特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够得到兄弟院校的指点,也希望在座的本校教师能够提出疑问和好的建议。

张海君教授在交流中首先对于北京化工大学人工智能交叉研究中心的发展表示祝贺,对于人工智能专业的培养计划表示肯定,也提出了细微的调整建议。张海君教授作为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副院长对于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发展历史做了介绍,对于教学模式、人才引进、师资管理等方面解答了中心教师的困惑,为中心发展提供了可靠可行的经验借鉴。


最后,中心双聘教师和参会老师与张海君教授、中心教师进行交流、就中心课程建设、科研合作等相关议题进行探讨。加强了参会教师对于参与到交叉学科建设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科交叉教学能力、也对中心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可行性意见。